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

如何將Like(讚) button放在blogspot



我對網頁和facebook的設定是個生手!每要設定一項部落格的功能,都得要一個一個爬文去研究!特別是blogspot, 什麼都得要自已設定,不像無名、奇摩、痞客幫…等,有此功能都已經是內定的。
其他的功能設定就先不談了,因為說出來也許會被笑!我不會的應該都是一些很基本的東西吧!這次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就是在研究,如何將Facebook的Like(讚),加到我的blogspot的文章裡面!
奇怪,看起來明明就很簡單,找了一堆中文英文解說,還有看youtube上的影片教學,不是說的很複雜,就是在重點部分給技巧的略過,每個都說的很簡單,只要將那一組Iflame的程式碼貼到HTML裡就可以了!
重點是…我的畫面總是出現這個鬼:


那裡可以會出現Iflame的程式碼啊!分明就是欺負我這個生手嘛!
好不容易在快要放棄的情況之下,想說,不按讚就不按嘛…哼!有什麼了不起!
發現了這一篇簡單到令人感動的教學!
  How to install the Facebook Like button in Blogger | Blogger Tutorials
唉!本來就不難嘛!在裡面很大方的將那組我需要的程式碼給貼出來!

<iframe expr:src='&quot;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lugins/like.php?href=&quot; 
+ data:post.url + &quot;&amp;action=like&amp;layout=standard&amp;show_faces
=false&amp;width=450&amp;font=arial&amp;colorscheme=light&quot;' allowTransparency
='true' frameborder='0' scrolling='no' style='border:none; overflow:hidden; 
width:450px; height:25px;'/> 
 
只要複製上面這組程式碼,然後去打開你版面設定裡的的HXML修改,
再來呢…記得在左上方有個地方要打勾,好像是打開什麼範本之類的…
接這按一下ctrl+F,就會出現個搜尋的小式窗,這時就可以在裡面打上
<data:post.body/> 
如果想要將"讚"加在文章上面,就將
那組<程式碼>放在<data:post.body/>的前面
如果要將“讚"加上文章底下
就將<程式碼>放在<data:post.body/>的後面。 
 
例如:
 

   
我文章上面和下面都有放,想說花了那麼久的時間!當然要多放幾個…呵!
 
簡單吧了!早發現到這篇文章就好了!結果…看完後超想幫它按個讚,
沒想到它教別人怎麼安裝,文章竟然沒有可以按讚的地方,
為了表達我感動到快流眼淚的心情和謝意,特地寫這一篇,
分享給…和我一樣,對電腦沒啥概念但對這個主題又有興趣的人!
    

    


 



3 則留言:

有任何代購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喔!
或者來信至:ezgoushop@gmail.com